xosg

© xosg

Powered by LOFTER

龙珠超106集感想

jules:

刚看的时候我对编剧十分恼火。毕竟天桑和比克的形象,甚至悟饭,都不应该是这样子的。二刷一边看一边截图,发现这集虽然战斗方式智商掉线,但亮点在于1贝吉塔的形象刻画得很好,2悟空作为贝吉塔的配角(嗯)也表现得各种正常,无黑点,3这集的角色之间充满人情味,其实这和鸟山明的原著风格是偏离的,不过,也算龙珠动画的一种特点吧,这丰满的人情味是大多数集都忽略的了,比如小林下场时没有给悟空戏份,这很明显就是个错误,但本集里就补回来了。


这集过于简短的打发了天津饭,曾经最强的地球战士之一。天津饭虽然在人造人出场之后就几乎没有出战的余地,但他可以说是全龙珠最强的舍生忘死精神让他竟然还把二期沙鲁轰到地里,布欧时期也及时出手、打飞了小布欧的攻击。在悟空的早期伙伴当中,显然鸟山明心中只有天津饭还是一位武道家。这难道不是对天津饭的最大肯定吗?虽然龙珠超力量大会篇的开始,悟空去找天津饭那集,天津饭的实力已经崩坏(不如说是龟仙人战力不对劲),但到了真正的大会上,天津饭打扮如此好看,也就是说人设也是用了心了,可编剧怎么这么薄情啊?起码也要爆个衣服吐口血吧,竟然像艺人一样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自甘堕落都没有挣扎的下去了,还用人数压制、搞基一样拉拉扯扯的带走对手?这是性格壮烈的天津饭会做的事情吗??连小小的饺子都不会这么没骨气吧??时间来讲,戏份半集而已??请了那么好的声优,就用在这点地方????


不过这集的悟空和贝吉塔十分有爱。普通意义上的基友感。但比克和悟饭就恩爱过头了啊!且不说有危险的时候为什么实力更强的悟饭意识不到、但比克能意识到,就当他们术业有专攻吧。但为什么悟饭已经意识到比克叔叔在保护自己、并且遇到了危险,还继续让比克挡在自己前面啊,毕竟他比比克速度快多了,他完全可以把比克揪开、自己挡在前面的啊,而且就他那赛亚人体质、根本不怕打好不好,就像他粑粑在前两集里和正义战队那个撒一地垃圾的人对打的时候,希特说:“小心!他身边都是炸弹!”悟空大喊一声しらねえ(我管他呢)就冲过去了。今天的战斗其实悟饭也应该是一样的啊。那比克干嘛处处挡在悟饭前面啊?我仿佛看到了比克是怎样下场的了,是为了保护悟饭吧喂!!!!


然后超可怕的,很久没听到比克叔叔痛苦的吼叫了,这一集比克声优很多工作量啊。先是和徒弟靠的很近躲起来,对着悟饭耳朵的小声说话,嗷嗷恋声癖如我是很兴奋了。然后手被炸断了(一根),比克叔叔痛叫着重生了一根手臂。接下来又断了双臂(我和悟饭一样目瞪口呆),比克叔叔非常辛苦的惨叫着重生了两根手臂。此时此刻的动作是哪个人设计的,打屁股。为什么这么威武壮烈的场面,要设计成悟饭站在比克侧后方,一手扶着比克的腰啊???????加上比克痛苦的表现,简直跟产房里老公握着老婆的手鼓励她用力一样。作为魔师弟控的我实在是很懊恼。这什么充满莫名气氛的场面。。。。黑我魔师弟。。。。啊啊啊啊啊还我并肩战斗的英勇师徒来啊!!!!




另外就是本集一开场,还是接着上集,是悟空把武天老师安置在一个和平的角落,武天老师坐下以后,悟空担心的看着武天老师。武天老师的声优在这里表现的很好,那句“いてててて”很有老龟老不正经的风采。武天老师挥挥手让悟空去战斗,悟空还有点担心呢。等悟空走了,武天老师立刻垂下头来显出很疲惫的样子,似乎刚才为了让悟空放心、还强打精神似的。所以说这集的编剧虽然战斗没脑子但人情味很擅长。

评论
热度(4)
2017-09-06